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定市畜牧部门澄清“蛋农每天杀鸡上万只”传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1:56  燕赵都市报

  本报保定电(记者郭志昆)有媒体报道,“‘三聚氰胺问题鸡蛋’事件波及河北一些养鸡村。中陶沈村这个保定北部最集中的为京城供应散蛋的饲养村,120多个养鸡户四五天来每天都要屠宰上万只蛋鸡。”日前,保定市畜牧水产局经过调查发现,实际情况是现在屠宰的蛋鸡属于自然淘汰,每月约1.1万只。

  在一份保定市畜牧水产局写给市政府的报告中称,定兴县是养鸡大县,中陶沈村现有蛋鸡15万余只,养殖户约120户,日产蛋约0.6万公斤,鸡蛋大部分销往广州,少量销往北京。该村没有大批淘汰宰杀鸡,由于当前淘汰鸡价格较低,为每公斤6元左右,市场疲软,淘汰数量较平时还少。

  实际情况是现在屠宰的蛋鸡属于自然淘汰,每月约1.1万只。“中陶沈村一天积压鸡蛋1.5万公斤”也与事实不符,实际情况是该村每天产蛋约0.6万公斤,受部分省市鸡蛋检出三聚氰胺情况影响,每天仅有约三分之一的鸡蛋以较低的价格销售出去。淘汰鸡只根据市场行情进行,没有突击宰杀现象发生。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