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国380余年贵妃桥被打入"冷宫"》后续:安国将保护开发贵妃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1:56  燕赵都市报

  本报保定电(记者寇国莹)安国贵妃桥历经380余年风霜,却疏于管理保护。在本报连续关注后,安国有关部门近日清理了桥面垃圾,并悬挂起“严禁倾倒垃圾”的警示牌。据安国文体旅游局透露,目前贵妃桥已被纳入整体开发保护计划。

  ■一桥孔得见天日

  日前,安国市文体旅游局党副局长向记者介绍说,10月25日,即在本报刊发首篇报道的次日下午,安国市主管副市长便会同文体旅游等相关部门,在贵妃桥开了一个现场办公会,责令有关部门将贵妃桥的保护问题重视起来。随后,文保部门清理了桥面杂草、垃圾、粪便等,重新粉刷勾描贵妃桥保护标志牌,并在桥头悬挂起“严禁倾倒垃圾”的警示牌。党副局长表示,这些措施实施后,贵妃桥整体环境有了改观,附近村民倾倒垃圾的现象得到控制。

  11月5日,记者再次来到位于安国市伍仁桥村的贵妃桥。与记者首次看见邋遢的模样相比,经过清理的贵妃桥已经光洁了许多,桥北侧两个桥孔,已经有一个桥孔内的垃圾被清理,得以重见天日。

  ■管护贵妃桥资金是难题

  谈到贵妃桥疏于保护的问题,安国市文保所赵淑娟感到很委屈。她表示,这些年文保所在贵妃桥保护上,曾先后投入近3万元对贵妃桥勘测,制订了维修和保护规划等多个报告,并将维修经费申报书上报省文物局,但是维修保护经费一直没有批下来。

  据安国市文体旅游局寇建斌局长介绍,桥孔的垃圾因村民长期倾倒,工程量比较大,需要大型机械作业,而这些都需要资金,有关部门正在造预算。

  ■安国将开发保护贵妃桥

  据伍仁桥镇镇长刘振坤透露,贵妃桥所在地是关汉卿故里,安国市已经将关汉卿文化景区开发建设列为全市重点文化建设项目,该项目占地76亩,贵妃桥公园将作为其中一个项目,纳入整体开发。目前,伍仁桥镇与北京某集团经过多次洽谈,已经达成意向,对方计划投资约1000万元进行无偿开发。“这个项目本月下旬将在北京举行签约仪式,计划明年三四月份动工”。按照这个设想,贵妃桥保护的资金难题将迎刃而解。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