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名保安护驾三道警戒线 于丹石门谈笑风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1:5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侯艳宁)昨天晚上,被央视《百家讲坛》捧红的学术明星于丹在石家庄人民会堂举行了一场名为“发现我们的心灵”的专题讲座,来自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科技大学和河北医科大学的学子们及广大市民近1500名前来聆听讲座。和以往不同的是,主办方为于丹此次演讲安排了30名保安,用以维持现场秩序和保护于丹的“安全”。

  自从阎崇年在无锡遭遇“掌掴事件”后,百家讲坛的明星主讲人走到哪里都享受到了娱乐明星的待遇,在石家庄也不例外。昨天19时讲座正式开始前,石家庄人民会堂东门外听众就排起了长队,进入主会场的大门只开了一个,十几名保安围在门口一一检查入场观众的门票。演讲开始,于丹像电视上一样自信,面带笑容,不过在她主讲台两侧的台阶旁,各站了三名保安把守,以防观众冲向主席台。据主办方一位姓周的女士介绍,于丹昨晚的演讲共安排有30名保安,一道防线在大门口,一道防线在主会堂门口,最重要的一道防线在主讲台两侧。之所以这样安排,是为了“保护于丹的安全”,而于丹本人并没有要求主办方这样做。

  相对于主办方的提心吊胆和保安的如临大敌,于丹像她在电视上一样谈笑风生,洒脱自如。其间更是满口典故、诗词,从《庄子》《论语》到唐诗宋词,再到昆曲唱词,于丹都讲得很投入。现场的大学生们听得专心致志,很多人拿着她的新书一边听一边认真地做着笔记。石家庄的观众都很礼貌,没有人在现场打断于丹,也没有人向她递纸条表示异议。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