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永年百姓年底喝上邯郸自来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1:59  燕赵都市报

  本报邯郸电(记者邢云)邯郸市中华大街已与永年县城对接贯通,这使永年作为距邯郸最近的卫星城,融入了大邯郸框架。不仅是交通方面,昨日,永年洺洲供水有限公司正式启动运行,通过该公司的给水管网,预计年底前,永年县城将喝上来自邯郸市区的自来水。

  ■邯郸自来水直流永年

  以邯郸市区和邯郸县为主城区,把30公里半径内的峰峰、武安、磁县、临漳、成安、肥乡、永年、广府古城定为8个卫星城,从而拉大城市框架,形成组团式城市群,这就是邯郸市提出的“1+8”城市组团式发展规划。

  目前,邯郸市中华大街北延工程与永年对接段快车道全线贯通,这使永年作为距邯郸最近的卫星城,融入了大邯郸框架。为对接“1+8”都市区发展,永年县已制定形成了《关于加快中等城市建设进程的决议》。

  除了交通更为便捷,邯郸自来水公司等有关方面积极运作,成立永年洺洲供水有限公司,将永年县城的公共供水也纳入了邯郸主城区的给水网络。目前,他们已完成了从邯郸市区到永年县城11.6公里的输水管道。

  ■永年结束无公共供水历史

  据悉,永年洺洲供水有限公司是邯郸市自来水公司与永年县水利局共同合作投资兴建的股份制企业。公司的成立运行,将结束永年县城无公共供水的历史。以前,县城供水比较分散,多源自自备井,水质、供水时间等无法保证。

  而邯郸市自来水的两个水源地,峰峰羊角铺水源可直接饮用,岳城水库水质优良,常年达到国家地表水二级标准。而且,自来水公司的制水工艺先进,水压稳、保障足。

  记者了解到,目前,永年县城给水管网的铺设完成了包括迎宾大道、洺兴路等大小街道15条,共22公里。洺洲水厂的土建工程已经结束,所需要设备陆续进场,正在紧张调试。邯郸市自来水公司负责人称,预计年底前能够试送水运行,届时可为县城20万居民、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24小时的不间断供水。

  ■供水价格比邯郸市区便宜

  谈及县城居民颇为关心的自来水价格,有关部门透露,依据邯郸市物价部门的通知,他们将执行居民生活用水每立方米1.3元,行政事业单位用水每立方米1.8元,宾馆餐饮等服务业用水每立方米2.5元,特殊行业用水每立方米10元的价格。而邯郸市区居民生活用水则为2.95元/立方米,行政事业用水为3.70元/立方米等,比较而言,永年的自来水价格便宜不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