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高职评审查出假证62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2:01  燕赵都市报

  本报秦皇岛电(记者李淑丽)昨日,记者从秦皇岛市人事局获悉,在今年的高级职称评审中,共查出假学历、假证书62个,非法期刊、论文620本。

  据介绍,今年秦皇岛市收高职卷2186卷,实际向河北省推荐上报1541卷,在审卷过程中,重点申报了申报人员的学历证、外语证、计算机证。采取了网上查询与学籍档案查询相结合的方法鉴别学历真伪,采取核对文件的办法进行了外语和计算机合格证检验。凡网上无登记或档案无记载的学历即认定为假学历,凡河北省职改办文件中查不到的人员,外语和计算机证均视为假证,相关人员一律禁止申报,假证予以没收。结果共查出假学历38个,假计算机、外语证书24个。

  对于论文,通过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网等官方网站鉴别了真伪。同时,利用河北省职改办下发的卫生、人文社会科学、交通3个专业期刊目录,确定核心期刊。共查出非法期刊、论文620本。

  对于实名或匿名举报单位、个人在职称申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在今年的高职申报中,共接到各类举报30余起,经查其中22起属实,已依据相关规定做出了处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