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班组兴起学习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2:01  淄博新闻网

  “这节课我们要学的是绝缘材料。请大家翻开教材,我们先讲……”一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站在黑板前面,边讲边在黑板上描画着线路图,他的面前坐着市自来水公司安全生产处的领导及安全生产处电工班的全体职工。

  这是11月1日在市水司安全生产处电工班里看到的一个场景。一人讲课,共同提高。电工班共有9人,他们承担着公司所有水厂生产和三产单位用电管理和抢修任务及公司大院办公楼用电设备和线路抢修。电工班的职工大都是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人,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他们坚持每周二下午政治学习和每周四下午业务学习,学习各级政府和主管部门的会议精神及公司的文件以及《电工技能》和《供水设备维修电工》等。由每位职工轮流上台讲课,一手拿教材,一手拿仪器设备,现场操作演习;每次学习处室所有领导全部参加。形成了年轻职工在讲台上讲课,处长及电工班长在台下听课的生动场面。对于一些有争议的疑难问题,大家一起探讨,纷纷表达自己的看法,最后得出一致答案。课堂上,干部职工坐在一起相互提问、互相探讨、共同操作,在热烈轻松的气氛中掌握了知识,提高了能力,收到了前所未有的学习效果。

  打破传统的培训方式,既适应年轻人热情活泼、勤奋好学的特点,又赋予了老同志培养接班人,将优秀班组精神不断传承下去的责任感。通过学习,班组各项工作有了极大提高和发展。他们先后制定了《电工班安全管理规定》、《电工班新岗位职责》,他们还配合公司的企业文化升级建设,制定了自己班组的“班组理念”和“行为规范”等,将责任细化到每个人。(常莹 孙峰)

常莹 孙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