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石化“四防”“四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2:01  淄博新闻网

  今年,齐鲁石化公司的冬天来得格外早,“霜降”刚过,全公司便开始了冬季“四防”的工作,比往年提前了半个月,下手早争主动,为装置的安全过冬、冲刺年终目标奠定了基础。

  突出一个早字。往年都是“立冬”后才开始布置冬季“四防”工作,而且是哪里有问题检查哪里。今年,他们一改往年的老习惯,冬季“四防”及早安排、及早整改落实。“霜降”刚过,公司就组织所有单位,进行了拉网式冬季“四防”大检查,在时间上比往年提前了半个月。对于检查出的问题,立即组织生产、安环、科技、设备、动力、基建等部门,会同各生产厂进行整改。查出的100多件冬季“四防”安全隐患,已经全面整改完毕。

  突出一个全字。往年一进入冬季,他们偏重于重要生产装置的“四防”安全隐患的排查,而疏忽其它一般生产装置和非生产装置及生活装置的排查落实。今年,他们在全面安排好重点生产装置的“四防”工作的基础上,对公司所有的装置一律进行了全面排查,不留死角。目前,全公司对上百套重点生产装置和其它所有的生产装置及生活装置,全部进行了排查。

  突出一个细字。对所有的越冬检查、措施的落实以及责任,都一一进行了细化。尤其是关系到职工越冬的采暖设备,更是细了又细。峰山社区是该公司的老生活区,居住的多数是退休及年龄偏大的职工家属,他们组织维修人员对该社区的采暖管线逐条检查整修,确保职工家属温暖越冬。炼油厂是年加工原油超1000万吨的大型炼油厂,大型生产装置多,而且原油成分复杂,冬季极易出现各种生产事故,该厂立足一个早字,落脚一个“细”字,对全厂进行检查整改,大到高耸入云的装置,小到数以万计的阀门,一一进行精细检查,并对查出的问题全面细化落实到人,确保了装置的安全越冬。

  突出一个深字。今年,该公司“四防”的整改措施不仅有力度,而且有深度。对于那些小隐患即整即改,对于那些整改起来难度较大的“大隐患”,公司组织科技、生产、环保安全等部门,组织专家、科技人员,共同攻关,在入冬前全面整改结束。烯烃厂是齐鲁石化80万吨乙烯的龙头企业,冬季生产任务特别重,隐患治理难度较大。10月中旬,该厂进行了安全环保大检查,确保了装置的安全运行。

李守岭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