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学发展 和谐强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2:03  淄博新闻网

  市第四人民医院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紧紧围绕“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办院宗旨,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诊疗技术水平,打响诊治肿瘤、传染病品牌,把专科优势做优、做大、做强。并以服务为己任,努力实现“单项工作争第一,全面工作创一流”的发展目标。以“优”充实发展内涵,提升服务水平,用“强”提升发展层次,增创医院发展新优势,实现医院和谐、科学发展。

  该医院制订了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并根据市委部署要求,结合医院实际,确定医院学习实践活动的主题是:“科学发展、富民强院”,实践载体是“服务好、质量好、构建文明和谐的新医院”。市第四人民医院以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学习实践活动成败的标准,针对群众关注的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坚持以人为本,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扎扎实实为病人办实事、解难事,医院制定了《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扎扎实实为民办实事的实施方案》,并确定办十件实事,让群众真正体验到活动的成果和效果,切实把学习实践活动办成群众满意工程。

  十件实事内容贯穿医疗服务整个过程。该医院进一步健全完善病人服务中心服务设施,拓宽服务范围,增强服务措施,实行全程优质服务;病房配备有线电视,改善病人就医环境,打造医院服务品牌,为病人提供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积极争取筹建2万平方的门诊综合大楼;对传染病房大楼进行现代化改造,配齐诊疗设备和服务设施,改善病人就医环境。

  同时,该医院对外科病房进行电梯安装,方便病人就医。为提高整体医疗水平,实施人才培养工程,选拔培养10名优秀中青年专业技术人员进行重点培养,力争引进10名高层次专业技术人员,满足病人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突出专科特色和优势,积极考察组建介入病房,打造医院新的治疗品牌。继续实行对周边地区的惠民政策,单病种限价收费增加到40个。积极筹措资金为职工办实事,关心职工生活,对离退休人员和在职职工进行健康查体。在这次活动中,医院广泛听取病人意见,原来体检科设在新病房楼,因体检科没有安装X机,做胸透的受检人员就需到综合楼检查,给前来查体人员造成诸多不便,为进一步完善体检科基础设施建设,医院近日新购进一台X光机,为群众健康查体提供了更加高效、快捷的服务。医院手术室设在综合楼三楼,由于没有安装电梯,给病人就医带来诸多不便,为解决这一困难,院党总支及时召开专题会,限期安装完成,目前电梯安装工程已启动,将于近期完工,最大程度的为病人提供方便。

  目前,十件实事实施已全面铺开,其中有三件实事已落实到位,受到了患者和医院职工的一致好评。

徐永红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