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渗四融”助推“法律五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2:03  淄博新闻网

  淄矿集团公司今年以来以“四渗四融”为总抓手,深入开展“法律五进!活动,为淄矿集团公司经济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向决策层渗透,将“法律五进”活动融入到企业的发展谋划当中。年初,我市部署开展“法律五进”活动后,淄矿集团公司领导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由董事长马厚亮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柳泉公安分局,具体负责淄矿集团公司“法律五进”活动的组织实施。领导小组将“法律五进”与企业规划、经济建设、安全生产放在一个平台上通盘考虑、统一规划,切实将“法律五进”作为提高企业依法决策水平;促进经济建设快速发展、保障矿区持续稳定的“法宝”来贯彻落实。

  向管理层渗透,将“法律五进”活动融入到企业管理工作当中。淄矿集团公司管理层结合“法律五进”活动的开展,以身作则,从带头宣传学习法律法规、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做起,把普法活动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他们进一步规范各项内部管理制度,依照《劳动法》规定重新审视《劳动合同书》文本和签订工作是否完全合乎法律要求,通过查缺补漏,进一步修订完善了相应的规章制度,把依法治企、依法管理根植于每一个管理人员的工作理念当中。

  向执行层渗透,将“法律五进”活动融入到生产经营当中。在淄矿集团公司的充分组织发动下,广大干部群众学法用法蔚成风气。大家利用工作之余、公休日学习法律法规知识,特别是与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在内部经营管理中,努力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有序可趋,做到了安全生产、合法经营,从而杜绝了各类安全责任事故和经济案件的发生。

  向保障层渗透,将“法律五进”活动融入到职工家属生活当中。淄矿集团公司制作法制宣传展板,选择与职工家属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条例为主要内容,集中在各单位、各家属区巡回展出,共计巡回展出38场次,受教育人数达3万余人次。开设法制宣传阵地。在淄矿集团“新淄矿”报设立“法制宣传园地”进行法制宣传。开通了法律咨询直通热线,成立了法律咨询室,作为对外法律服务的窗口,随时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自成立法律咨询室以来,已接群众电话472次,解答疑难问题233条。

  “法律五进”活动的开展,为淄矿集团公司营造了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今年以来,淄矿集团公司杜绝了重大恶性案件、重大治安灾害事故、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杜绝和减少了各类刑事案件和违法违纪案件发生。截至目前,已实现连续安全生产880余天,创历史最好水平,销售收入、利润均创出历史最好水平,连续7年位列全国500强,该集团公司济北矿区还成为全国煤炭系统首家企业文化示范基地。 (康成祥 翟彩霞)

康成祥 翟彩霞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