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交集团泰达控股合作开发滨海旅游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2:14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晖 武志成 实习生韩爽)中国交通投资建设集团与泰达控股公司11月6日签署协议,由中交集团首期出资20亿元合作建设滨海旅游区基础设施。市委常委、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苟利军出席签约仪式,并会见了中交集团副总裁兼中交投资公司董事长陈奋健一行,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交集团参与滨海新区开发建设表示欢迎,双方还就加快项目进展、扩大新的合作交换了意见。市海洋局、滨海新区、塘沽区、汉沽区、开发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苟利军在会见时向客人介绍了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进展情况。他说,滨海新区正在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包括滨海旅游区在内的八个产业功能区的开发建设。我们将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合理开发利用海洋滩涂资源,创造近海亲海的生活环境,建设具有浓郁滨海特色的休闲旅游区,增创新的发展优势。中交集团作为国有大型建设企业,具有雄厚的资金和技术优势,这次与泰达控股公司开展合作,不仅为加快滨海旅游区建设注入了新的动力,也是创新区域开发模式的有益尝试。真诚欢迎中交集团进一步扩大投资,在滨海新区开发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陈奋健说,长期以来,中交集团与天津市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滨海新区的开发建设,为中交集团加快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我们将认真落实双方协议,与泰达控股公司精诚合作,尽快启动实施首期基础设施工程,同时积极拓展新的投资领域,为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做出更大贡献。

  滨海旅游区规划陆域面积40平方公里,海域面积75平方公里。根据协议,泰达控股公司委托中交投资公司在滨海旅游区实施首期4.6平方公里的围海造陆,包括围堤、吹填、地基处理三部分,将在两年内完成。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