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柏坡情韵》诗集昨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2:26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 张瑞谦 实习生 王露辰)为纪念中共中央进驻西柏坡60周年,由石家庄市诗词协会和西柏坡纪念馆共同编辑的《柏坡情韵》诗集于昨日举行首发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万勇到会并讲话。

  本书以收录当代诗人创作的旧体诗词为主,也包括新诗、诗词和楹联作品。旧体诗按内容分为五个部分:“昆仑风韵”——党和国家领导人咏西柏坡;“老兵放歌”——老革命咏西柏坡;“墨客心曲”——文化名人咏西柏坡;“四方同咏”——外地诗人咏西柏坡;“故土情怀”——本地诗人咏西柏坡。新诗和楹联单独编为两辑。

  孙万勇在首发式上指出,《柏坡情韵》选材广泛,内容丰富,是目前省内乃至国内有关西柏坡诗集的集大成者,填补了我市我省在这方面的一大空白,在某种程度上具有开创性的意义。《柏坡情韵》凝聚了广大诗词作者的心血和汗水,是一本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诗词图书,同时也是弘扬西柏坡精神的生动教材,对于展现石家庄深厚的革命文化底蕴、推进文化事业的繁荣与发展、提升我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