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委党校宿舍有一位“大忙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2:26  燕赵晚报

  □本报记者 珊佳 实习生 苑园

  每天晚上6时50分到7时35分,在市委党校宿舍外的广场上,都会发现吴淑华大妈带领大家做医疗保健操的身影。“十多年了,我们可是真正的风雨无阻。就算是下雨,也会挤在长廊里做。”吴大妈笑着说,从当初的几个人到现在的20多人,她的保健操队越变越大。

  强健的身子骨,说起话来神采奕奕,怎么看,吴大妈都不像已经70岁的老人。这些,都缘于吴大妈热爱锻炼。“每天一到那个点啊,老伴就催我赶紧下楼,有好几次碗都没顾得上刷。”吴大妈笑呵呵地说,自己在电视上看到医疗保健操的介绍后,感觉不错,就打电话从北京订购回磁带跟大家一起练。因为每天都要练习,磁带用不了几天就开始卷带。看到妈妈紧锁眉头的模样,女儿给吴大妈买了一台随身CD机,从电脑上下载课程后,又刻制成光盘,“不仅便宜,还特别耐用。”吴大妈说,自从1994年退休后,她每天晚上带着大家一起做保健操,然后围着党校的大院走圈儿。“现在,我一身的毛病都没了,心情也舒畅了,真的很感谢吴大姐。”闫凤英阿姨红着眼圈说。

  其实,做操不仅锻炼了身体,还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聊天的好机会。吴大妈告诉记者,保健操队的大部分队员都是老年人,白天自己呆在家中无人陪伴,晚上儿女回家后,也交谈不多。“所以,大伙儿特别珍惜聚在一起的时光。”

  “乐于助人,把帮助别人作为一件习以为常的事。”这是整栋楼居民对吴大妈的评价。两个月前,同楼的李阿姨因为刚做完手术,只能在家躺着。听说黑鱼对愈合伤口有帮助,吴大妈就跑遍了整个早市,终于买到了黑鱼。在家炖好后,她又端着给李阿姨送去。“不光是黑鱼,她还给我炖鱼、做鹌鹑汤,让我补充营养呢。”李阿姨握着吴大妈的手,动情地说。

  吴大妈看上去每天乐呵呵的,然而,她的负担也不少,老伴有糖尿病需要照顾,每天还要给上初中的外孙做饭,家务事就够吴大妈忙的了。对于带领大家做保健操,以及照顾邻居这些事情,吴大妈笑了笑,说:“邻里有困难,互相帮忙,才能更和谐嘛。”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