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筑垃圾山”封堵方兴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2:29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郭鹏

  最近一段时间,不时有不法分子趁着夜色偷偷将整车整车的建筑垃圾倾倒在方兴路上,大半幅路面被堵,给车辆、行人通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6日上午,记者从翟营大街、方兴路交叉口东行不远,就被前面的汽车“拦住”无法继续前行。记者下车后看到,本来不算宽的路上堆着两三米高的垃圾。由于南侧路面被堵,只剩下北侧一个车道供车辆、行人通行,两个方向驶来的汽车、行人只能交替通过,记者赶到时,等候的汽车已经排起了长龙。

  记者看到,这些垃圾全都是断墙、烂砖、石灰之类的建筑垃圾,两三米高的垃圾拥堵在路边犹如小山一般,垃圾山不仅“拦住”了方兴路,还将一条南行的小路堵了个严严实实,尽管车辆通过时速度缓慢,垃圾山旁还是荡起阵阵尘土,让骑车行人、路人叫苦不迭。

  据附近居民介绍,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一两个月时间了,白天从没有人见过倾倒垃圾的车辆,所以这些垃圾肯定是不法分子晚上偷倒的,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清理垃圾以便大家通行不受影响,同时,应对倾倒垃圾者进行处理。

  当天下午,记者将此事反映给“12319”城管热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方兴路是一条村管路,不在市政养护范围之内,记者可与当地政府部门联系此事。随后,记者联系到方村镇政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垃圾确实有一段时间了,全都是不法分子晚上偷偷倾倒的建筑垃圾,就在记者采访当天,镇政府已经组织人员对方兴路路面上的垃圾进行了清理,先保证行人通行,至于路边垃圾也争取尽快处理。谈到治理倾倒者时,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不法分子将倾倒时间都选择在夜间,监管起来十分不便,所以也希望广大居民或行人如果发现倾倒行为及时举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