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麻黄碱类感冒药一次禁超5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2:39  京华时报

  【事由】近期内地一些地区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百姓常用药,主要用于治疗感冒等常见病)流入非法渠道,被不法分子提取麻黄碱后制造冰毒,造成了严重的社会危害和公共卫生问题。

  【回应】国家药监局昨天发出通知,要求药店出售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一次不得超过5个最小包装。除个人合法购买外,禁止使用现金进行含麻黄碱复方制剂的交易。同时,不具备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定点批发资质的药品经营企业,不得再购进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已购进的,在有效期内售完为止。

  本报记者 叶洲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