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嫦娥二号将于2010年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2:39  京华时报

  据央视报道昨天,记者在2008中国航展上获悉,我国自主研制的嫦娥二号卫星将于2010年发射升空。

  由于嫦娥二号的主要任务是获取更清晰、更详细的月球表面影像数据和月球极区表面数据,因此新装配的CCD相机的分辨率比嫦娥一号高出许多。

  根据我国探月工程“三步走”的战略,在发射完嫦娥二号卫星以后,要发射一个月球着陆器和月面车,对月球表面进行探测。专家介绍,我国的月球着陆器和月球车计划在2012年前后发射。这个月球着陆器可对月球表面进行月壤分析,月球车则可以在距离着陆器5公里直径范围内进行巡视探测。

  此外,本届航展上,由两个集团整合而成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首次公开亮相,并单独设立中国航空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