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10月中巴贸易增长近6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2:3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古晓宇)昨天,商务部公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0月,巴西与中国实现双边贸易总额320.71亿美元,与2007年同期的194.55亿美元相比增长了64.85%。

  与中国的双边贸易占到了巴西进出口贸易总额的10.09%,中国也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巴西第二大贸易伙伴。从进出口情况来看,巴西向中国出口151.33亿美元,自中国进口169.38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2.3%和65.7%,中国实现贸易顺差18亿美元。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的副院长沈丹阳表示,尽管受到金融风暴影响,我国与最大贸易伙伴美国之间的进出口贸易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但是由于我国出口产品竞争优势还是比较明显,因此在南美、中东、欧盟等地区出口还是保持了较高的增幅。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