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交会成交额比上届降17.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2:39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第104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昨天闭幕。截至11月5日,本届广交会到会境外采购商累计17.5万人,出口成交额累计315.5亿美元。

  根据广交会官方网站的数据,去年秋季举办的第102届广交会境外采购商为18.9万人,出口成交额为374.5亿美元。而于今年春季举办的第103届广交会境外采购商为19.2万人,出口成交累计382.3亿美元。本届广交会成交额比上届下降17.5%,比去年秋交会下降15.8%。

  广交会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慕新海6日说,这届广交会是在金融危机不断向实体经济蔓延,世界经济增长明显放缓的严峻形势下举办的,取得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说明我国出口产业已经形成较强的竞争优势,我国出口产品仍有明显的竞争优势,出口企业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能力在不断增强。

  慕新海说,本届广交会参展的民营企业共成交185.6亿美元,占总成交额的58.8%。民营企业中相当一部分是中小企业,表明广交会为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服务的作用增强。

  据介绍,本届广交会亚洲客商仍然是最多的,达9.6万人,占客商总数的55%,其次为欧洲客商,达3.8万人,占21.8%,美洲客商2.3万人,占13.52%。

  据大会主办方的统计,本届广交会品牌展位大幅增加,品牌展区成交额达到88.6亿美元,占总成交额的28.1%,品牌示范效应得到进一步加强。此外,高科技、高附加值的新、特产品大量涌现,成交活跃,节能环保产品受到广泛欢迎,拥有自主品牌、自主设计、专利技术的产品和创新产品优势明显。

  此外,本届广交会进口展区对参展企业的准入标准和审核更为严格,确保参展企业及产品来自境外。本届广交会组织了近8000家境内专业采购商到会采购。针对境外先进技术、先进设备首次采用“点对点”采购模式,取得良好效果。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