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关总署:外贸仍保持稳定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2:39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海关总署有关负责人昨天说,虽然我国外贸进出口增速减缓,但是对照当前复杂严峻的国际经济形势,应该看到我国外贸进出口的基本面仍是好的,继续保持了稳定增长。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为19671亿美元,同比增长25.2%。其中,出口10740亿美元,增长22.3%,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1.8%,比去年同期增速减少8.1个百分点;进口8931亿美元,增长29%,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9%,比上年同期增速减少4.5个百分点。

  这位负责人说,前三季度,我国与欧盟、美国等双边贸易增速有所回落,但是与印度、巴西、阿根廷等新兴市场国家的双边贸易增长很快,部分填补了发达经济体需求趋缓留下的空间。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