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低保者就业将补贴三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2:46  新京报

  本报讯 7年奥运筹办,北京市综合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全市经济总量今年预计突破1万亿元,人均GDP将超过8000美元。昨日上午,北京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吉林向市人大代表作了“关于全市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和奥运会后经济社会发展的初步考虑的汇报”。吉林称,北京财政收入从8月到10月出现了负增长,经济发展增速也有一定回落。

  奥运推动北京经济

  吉林表示,北京不可避免地受到国际经济变化的影响,但是首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和长期的趋势没有改变。首都经济具有稳定性好、波动小、能耗低、质量和效应好的特点。奥运会筹办和举办,对北京经济在相当长的一段时期之内会起到推动作用,不会产生所谓的“低谷效应”。

  据北京市人民政府督察办介绍,截至目前,今年政府为市民拟办的59件“实事”已经完成了20件,其余正在落实中。

  经济发展增速回落

  据吉林介绍,从现有的统计数据来看,今年前三季度,北京经济增长总体平稳。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9.1%。但从纵向来看,经济发展增速出现回落态势。

  吉林表示,固定资产投资回落是增速回落的原因之一。按照惯例,每年第三季度是固定资产投资的黄金季节,投资额在600亿元左右,今年则需要四季度再追赶。

  吉林分析说,考虑到各种因素的存在,且今年一至三季度GDP仍处于正常的增长空间,预计四季度增长还会回升,全市全年实现两位数增长还是有可能的。

  财政收入现负增长

  与此同时,虽然北京财政收入到目前为止增长幅度依然很高,但8月以后出现下降的趋势。

  统计显示,1月到6月,北京市财政收入增长46%。就如此高增长的原因,吉林分析说,有经济发展的因素,也有去年资本市场比较好的原因。此前,北京市财政局局长杨晓超曾表示,上半年企业所得税拉动作用明显。

  财政收入高增长从7月开始有所变化。吉林表示,7月增长幅度为12%;8月为负8.8%;9月为负4.4%;10月依然是负增长。此前,市财政局负责人称,由于股市持续震荡下行等原因,北京下半年企业所得税增幅将回落。

  关键词

  【低保失业人员就业】

  补贴3年且不计入家庭收入

  昨日,北京市劳动局在向部分市人大代表提供的书面材料中提出,北京市起草的《关于进一步促进城市低保失业人员就业有关问题的通知》即将出台,该《通知》出台后,对低保失业人员就业后给予为期3年的就业补贴,补贴标准分别为本市当年最低生活保障金的80%、70%、60%,且不计入其家庭收入,鼓励有劳动能力的低保失业人员积极就业。

  【农村困难人员就业】

  用人单位每人每年获补3千

  今年年内,北京市将出台《鼓励用人单位招用本市农村就业困难人员的转移就业补贴办法》,将原来的每人一次性200元岗位补贴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3000元;将原来的一次性享用,调整为用人单位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可申请享受最长不超过3年的补贴;将原来的市、区县就业再就业资金共同出资,改由失业保险基金出资。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