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症状门诊”挂号一目了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2:51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徐杨】去医院看病的患者常有这样的烦恼,得了一种病却要在医院挂三四次号转三四个科室,楼上楼下折腾半天才能找到“病根儿”。随着以症状而非疾病命名的门诊在本市各大医院纷纷涌现,这种情况逐渐得到改善。

  如今大医院的科室已不再像以前那样只分内、外、妇、儿,而是在此基础上逐步细化,很多时候患者并不清楚到底要看哪个科室,即使有导诊,也时常不能起到一步到位的作用。为此,本市很多医院陆续开设了“症状门诊”,顾名思义就是以症状而非疾病命名的门诊,像南开医院开设了儿童矮身材门诊、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开设了疼痛门诊、传染病医院开设了脂肪肝门诊、长征医院开设了变态反应门诊、肿瘤医院开设了癌痛门诊等。此类门诊在各大医院纷纷涌现,成为就医中的一道新景观。

  “创建这种‘症状门诊’的初衷是为了方便患者,这种把专业名词通俗化的做法对医学知识有限的患者来说大有益处。”南开医院儿童矮身材门诊项蓉主任表示,一种症状有可能是多种病情的反映,病人往往搞不清自己的症状该看哪个科室,而根据症状找到相应的门诊,看病就容易多了。

  市卫生局医政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来会有更多更为专业的科室出现,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就医环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