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津台邮件往来时间将缩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2:51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杨郁卉 通讯员 孙晓滢】11月5日签署的《海峡两岸邮政协议》将于40天后生效,届时包括平常、挂号函件、包裹等在内的邮件都将实现直接通邮。

  根据协议,双方同意开办两岸直接平常和挂号函件(包括信函、明信片、邮简、印刷品、新闻纸、杂志、盲人文件)、小包、包裹、特快专递(快捷邮件)、邮政汇兑等业务,并加强其他邮政业务合作。大陆方面邮件封发局为:北京、上海、广州、福州、厦门、西安、南京、成都。台湾方面邮件封发局为:台北、高雄、基隆、金门、马祖。双方均可视需要,增加或调整邮件封发局,并由增加或调整一方通知对方。

  目前,本市市民寄往台湾物品主要分为文件、信函和包裹,邮寄费也是以物品的重量进行计算。邮寄的文件、信函等物品在500克以内,收费为90元;邮寄的包裹每500克收费为130元;凡超过500克便增加40元,依此类推。以往,大陆寄往台湾的邮件都要通过香港转运,从天津寄往台北的平信需要10天左右时间,快件需要3天左右。根据《海峡两岸邮政协议》,邮件不需再经香港转运,邮寄时间会有所缩短,但具体缩短多少,视邮件类型不同可能会有所区别。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