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开半扇“门”,接纳足够多民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2:5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吴 飞

  一大早赶到东方网,原以为此次互动活动采访是以看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

  开始时,六七分钟的视频直播,之后便是一个半小时的文字直播,但是作为记者总是希望看到现场,光看文字屏幕往往找不着感觉,于是几个记者合计着,溜到了直播室门口。

  直播室是玻璃门,紧紧关上。透过玻璃门往里看,现场很热闹,俞书记谈笑风生,但是,一个字都透不出来。记者们在外面看着心里痒痒。

  这个时候,一位领导跟另外一位领导耳语了几句,后者点点头,在他的示意下,来了个人,本以为要把在外围观不守规矩的我们赶走,哪知,他拉开了半扇门。

  谈笑风生的声音从里面传出来,记者索性更进了一步,跨到了半扇门内。直播室里的气氛依然很欢快,一位网名叫“WYQ”的阿姨级网友,正发表着她的观点:不会上网的领导都不是好领导。

  俞正声展着笑颜,瞟过这群不守规矩的记者以及我们背后的半扇门。他,依然在微笑。

  有网友在东方网的博客上写博,亲切地称俞正声为 “老俞”,因为他“和蔼、亲民”。而这次互动活动结束后参与当面交流的网友要和书记合影,更是当面大喊“我要和老大合个影”。 “老俞”则依然乐呵呵地与他们合影。

  因为放得开,所以在场的每个人都很愉悦;因为在场的每个人都很愉悦,所以有了每个人都畅所欲言。领导们带着开放的胸怀而来,接纳了足够多的民智而归。

  这拉开的半扇门,实在是拉得非常愉悦。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