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书记让我把相关建议寄给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2:54  新闻晨报

  

“书记让我把相关建议寄给他”

  □在互动活动现场,市民与市委书记俞正声热情交流。

  □晨报记者 吴 飞

  “我叫‘三林’,职业是‘小巷总理’,能够参加这样的座谈会很激动,一晚上都没有睡好。”网友“三林”以这样的开场白开始了她与俞正声书记的对话,书记展颜一笑。在聊到小区狗患问题时,“三林”打了一个比方:“比如我在电梯里,突然跑进来一个像狗熊一样大的狗,谁不害怕?”俞正声当即给出意见:“嗯,我也害怕。”全场再次沉浸在一片笑声中。

  原名李青的“三林”,是三林镇永泰社区管理中心主任,因为管理一整个小区各种各样的事务,故自称职业是“小巷总理”。

  “三林”说,“也许在这样一次活动中说养狗是小题大作”。但是这桩小事困扰像她这样的基层干部很久,所以“不吐不快”。“很多狗咬了人以后,主人就找不到了。而100多元一支防疫针,再加上消炎药等,一下就要七八百元。找到狗的主人还可以调解,要是找不到主人自己就要出。是不是可以给养狗有一个保险的项目,咬了人以后可以找保险公司赔。”“三林”说。

  俞正声让她把加强宠物管理的建议寄给他,以便有关部门研究拿出政策。“三林”没想到自己眼中的小问题会引起市委书记的大关注,她十分激动。“回去我马上把发言内容发给俞书记。”“三林”说:“原本不指望领导把我的话当一回事儿。没想到领导不仅肯定,还发出了理解和支持的回应。要知道,无论是我的意见,还是领导的回应,都第一时间出现在网上让全上海市民看到的呀。”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