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贯彻监督法增强监督实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2:56  扬子晚报

  本报讯 11月6日,第十四次全国地方立法研讨会在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地方人大要自觉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立法和监督工作。

  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梁保华到会致辞。全国人大法律委主任胡康生,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李适时出席会议。

  王兆国强调,要充分发挥地方立法在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作用。要坚持从地方实际出发,增强地方立法的地方特色。

  王兆国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监督法的精神和各项规定,建立实施监督法的长效机制,及时总结经验,加强督促检查;要正确处理好加强人大监督与支持“一府两院”工作的关系;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综合运用监督手段,增强监督实效,坚持不懈地贯彻实施好监督法。

  梁保华代表省委、省人大致辞,并介绍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情况。

  梁保华说,《监督法》颁布后,省委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严格依法办事,自觉接受监督。支持省人大常委会抓住事关江苏科学发展、群众普遍关注的突出问题,依法行使监督权,运用多种形式开展监督,增强监督工作实效。梁保华表示,我们将认真贯彻这次研讨会精神,不断提高地方立法工作水平,努力为推动科学发展、建设美好江苏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

  (王晓映 顾雷鸣 于英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