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倡议书》肯定中国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2:56  扬子晚报

  昨天的闭幕式上,与会者还发出了《南京倡议书》,《倡议书》肯定了中国等经济转型国家城镇化进程积累的宝贵经验。

  《倡议书》说,大家普遍认识到,发展中国家近年来的城镇化进程,改善了世界上40%左右人民的生活和福利,但同时也带来日益增长的物质需求和环境压力。

  在“和谐城镇化”主题下,大家发出倡议:尊重自然和保护环境,注重人工环境与自然资源的和谐,尊重生物多样性,倡导对能源、资源的高效利用;关注区域均衡和社会公平。倡导对弱者的支持与帮扶,发达国家对发展中国家、发达城市对欠发达城市、城市对乡村地区的城镇化进程应从资金、技术、管理等方面尽可能地提供援助;充分尊重历史文化遗产。

  《倡议书》还特别强调,本次论坛上,南京秦淮河综合治理等项目是成功的范例。孔小平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