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营暴力围困陈云林8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2:56  扬子晚报

  国民党主席吴伯雄5日晚在台北晶华饭店宴请陈云林,遭民进党率众包围滋事。

  5日晚,绿营群众聚集在晶华酒店的前后门,不断叫嚣、吹哨子,包围地下停车场的车道,不让陈云林搭乘的车队离开。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于当晚7时在党籍“立委”的陪同下前往晶华酒店呛声,硬闯警方排成的人墙接连爆发激烈冲突,现场秩序大乱。

  蔡英文离开之后,不少民进党“立委”持续抗议,带领民众霸占酒店停车场的车道出口,只要一看到有车出入,就扔鸡蛋并作势追打。直到6日凌晨,警方强制驱离抗议人群,陈云林等人才得已离开饭店。一顿晚宴从晚餐吃到宵夜,吃了8个小时。

  民进党号召群众围堵晶华酒店,不让陈云林等人离开,引发台商的强烈反弹。前北京台商协会会长谢坤宗认为,来闹场就是不对的,“我认为不是人,畜生才会干这种事!”

  谢坤宗表示,民进党真的应该检讨,“你们有什么想法,有什么思路,那是你们的事,我不予评论,但是来闹场,这是不对的”。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则表示,我要告诉所有台湾老百姓,不要被民进党为了实现个人政治利益、为了选举利益的动作蒙骗。 厦门日报供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