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汽柴油零售价没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2:56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天有国内媒体称,在国际油价下降、国内汽柴油销售低迷的双重压力下,中石化、中石油在湖北、山东等地开始自行下调了汽柴油零售价,下调幅度在每升0.05元至0.2元不等,此前也有消息称,中石油北京公司通过充值返还的方式对加油卡用户给予幅度达2%的优惠。为此,记者昨日对南京地区汽油零售价作了一番调查,结果发现目前南京地区汽油零售价还没有调整。

  记者昨天下午在南京市中山南路中石化加油站看到,这里93号汽油零售价为5.94元/升,97号汽油零售价为6.28元/升。该加油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一直执行的都是这个价格,没有变化。”工作人员还表示,该站没有柴油销售。

  记者随后又采访了中石化南京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这位人士告诉记者,南京汽柴油零售价最近没有任何变动,目前也没有接到汽柴油零售价调价的通知。这位人士表示,汽柴油零售价是由物价部门制定的,企业并无自由定价权。中石化江苏某公司人士也向记者表示,目前省内汽柴油零售价没有变动,只是对一些长期协议客户下调了汽柴油价格。(陈春林)

  相关新闻>>>

  民营油站掀降价潮

  汽油最高每升降0.74元

  全国各地的民营加油站已掀起了“降价潮”,汽油最高降幅达每升0.74元。但占有50%以上市场份额的中石油、中石化旗下加油站,在价格上却迟迟未动。发改委每次调整价格,调整的都是零售基准价,同时也明确规定各经销商可以在零售基准价格基础上上浮8%。另外,随着地方炼油厂批发价大幅降低,客观上助推民营加油站“降价潮”。”新京报

  中石油中石化表示

  不排除下调油价的可能

  针对中国两大石油巨头中石油、中石化近期在部分地区下调油价,中石油、中石化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6日相继表示,在总公司层面并未有下调成品油零售价格的指令。各地区销售公司在经营方面有一定的自主权,不排除为促销,在国家政策范围内适当下调价格的可能。中石化人士表示,企业在国家政策范围内适当调低价格,以降低高库存实属正常。 据新华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