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城建 盘算“加减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2:56  扬子晚报

  本报讯 要保护城市的历史遗产,又要满足快速的城市化进程,城市建设就要有针对性地运用“加减法”!昨日上午,在世界城市论坛“保护城市的历史遗产和精神财富”对话会上,南京市副市长陆冰表示,南京对具有丰富历史遗存的老城区的城建上要“减压”,而在河西等新城建设上则要充分用好“加法”。

  陆冰表示,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人口的增加以及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完善,一个城市的现代化建设和历史遗产的保护冲突似乎不可避免,这也是世界各大城市所面临的共同问题,南京也不例外。为了解决这一矛盾,南京用的是“加减法”,即加快建设新城来适应城市化进程,而在老城区则用减法,即只是就地调整,不搞大拆大建,以免再增加老城负担,使老城区内的文化遗产得到更好保护。

  陆冰介绍说,南京自2001年起便启动了老城保护工程,政府的规划、文化等部门和相关专家一起,对南京的历史文化遗产进行了详细调查,制定了相关保护规定,并经人大批准后上升到法律的高度。与此同时,南京2001年也启动了新城建设,5年多的时间,政府投入200多个亿的资金,成功拉动社会700多个亿资金的投入。陆冰以河西新城举例表示,目前南京新城已初具规模,人居环境得到很大改善。而为了改善老城区面貌,南京启动了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程。

  (谷岳飞)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