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搭肩礼”肯定会流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2:56  扬子晚报

  深圳海事局原党组书记林嘉祥涉嫌猥亵女童案经深圳市公安局调查,认定猥亵罪不成立,仅为酒后行为不当。林确实与女童有肢体接触,但接触部位仅限于肩膀靠脖颈位置。至于林嘉祥对小女孩“搭肩”的目的,林嘉祥表示是出于善意、谢意做出来的(11月6日《 广州日报》)。

  经过警方紧张辛苦的工作,事情终于大白于天下。某些“不明真相”的网友和“社会闲杂人员”,终于不用再妄加猜测、大放厥词啦。林书记出于“善意和谢意”才做出的“搭肩”行为,居然被怀疑为“猥亵”,林前书记,你受委屈啦!

  用“搭肩”来表达对未成年异性的“善意和谢意”,林书记应该算是第一人吧?不愧是“北京交通部派下来”的高官,这水平就是高啊。窃以为,林书记此举很可能引领时代潮流,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搭肩礼”就会迅速蹿红,流行于大江南北啦!以后不管男女,大家见面不再握手,也不再问好,而是你搭搭我的肩、我搭搭你的肩,多亲热、多善意、多谢意呀。

  我为此感到欢欣鼓舞。以前,在街上遇见美女,我只敢偷偷看几眼。以后好啦,我可以鼓起勇气走上前,先假装问路,然后就毫无顾忌地将我的“咸猪手”搭上美女的香肩,以表达我的“善意和谢意”,哈哈,真是爽啊。

  不过,在行“搭肩礼”的时候,并非可以为所欲为,有的分寸还是要把握的。林书记为什么会被误解?主要是他“没有注意手轻手重”。所以,我们在效仿时千万要掌握好手劲,并要辅之以天真无邪的表情——一定要区分清楚:啥叫“搭”、啥叫“掐”;啥叫“猥亵”、啥叫“善意”……

  咋样,今天你搭别人的肩了吗?今天你被别人“搭肩”了吗?“只要人人都来搭搭肩,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北京 乔志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