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证还教人开车“师徒”全进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2:56  扬子晚报

  本报讯 自己本身还没有考取驾驶证,却不自量力做“教练”,教别人学习驾驶技术,结果到头来只能是害人害己,不仅要承担“学生”的医药费,还要赔偿车,该“教练”昨日躺在医院里,肠子都要悔青了。

  5日晚,在镇江新区某建筑工地打工的湖北省鄂州市人方某,见自己的老乡许某经常驾驶二轮摩托车出入工地,非常羡慕。当晚6时许,方某央求许某,要拜许某为师,同宿舍的两个工友也一起起哄,要求学习驾驶。最后4人一起到离工地不远的一小餐馆举行“拜师”仪式,三杯酒下肚后,被尊称为“教练”的许某开口了,表示只要三人今后“心中有数”,保证他们半小时就能“满师”。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许某骑着摩托载着方某等人来到道路宽阔的港中路上学驾驶,一番理论“培训”后,方某开始上车“实习”。为确保安全,许某坐在摩托车后面现场指点。当车行驶到一岔路口时,一骑自行车的中年男子突然进入公路,“快刹车,”许某大叫,这一叫让方某慌了手脚,他不但没有刹车反而加大油门,摩托车呼啸着朝铁路桥桥墩上撞去。两人摔倒在路上后,被送进医院抢救,借来的一辆崭新摩托车面目全非。(赵竹生 张凌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