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冷雨遇北风 全省大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2:56  扬子晚报

  本报讯 今天9时11分将进入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恰好北方一股较强的冷空气南下影响江苏,南京等沿江苏南地区将会有中到大雨,并伴有6-7级的偏北大风,同时温度下降5-7℃。明天苏南仍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南京最高温度仅12-13℃,最低温度降至10℃以下。后天全省转晴好,淮北地区清晨可能出现霜冻灾害,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做好准备。

  昨天清晨,本省的大部分地区仍然出现了大雾,江苏省气象台于清晨6时01分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淮安、盐城、扬州、泰州等市大部分地区出现了浓雾。而南京在清晨也出现了大雾弥漫的天气,局部地区的能见度不足百米,并持续了一个上午。气象专家表示,早雾迟迟不收,是因为在天空中铺上了厚厚的一层云,所以地面不能迅速地增热,雾滴也无法蒸发或抬升。

  预计今天开始,北方有较强的冷空气南下,南京等沿江和苏南地区有中到大雨,风向转为北风,风力增强到6-7级,温度会有5-7℃的下降。明天南京等苏南地区白天仍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夜里阴转多云,南京的最低温度降到10℃以下,白天的最高温度只有12-13℃。气温降幅较大,对于一些患有慢性疾病的老年人是一个考验,市民应及时添衣保暖。

  后天苏南和苏北的天气都转好,但是苏北清晨的温度只有5℃左右,可能出现霜冻灾害;苏南地区的最低温度也仅8-9℃,清晨和晚上较为寒冷,但是白天太阳出来后,温度将回升至17℃。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它不仅仅代表着冬天的来临,还有万物收藏、规避寒冷的意思。气候学常以后5天平均气温小于10℃定为冬季,江苏入冬淮北地区在11月15日左右,淮河以南地区在11月15日~25日。南京的冬天要到“小雪”节气前后才能来到,一般是11月21日入冬,直到来年的3月23日才能结束,时长达123天,是一年中最长的一个季节。在“立冬”,南京也不是没有暖过,2004年南京“立冬”曾出现过27.4℃的高温;1947年11月5日至7日,平均气温达19~20℃。

  (于丹丹)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