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丹28岁新国王昨加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2:56  扬子晚报

  不丹第五世国王吉格梅·凯萨尔·纳姆耶尔·旺楚克的加冕典礼6日在首都廷布隆重举行。不丹民众热烈庆祝新国王加冕,同时期待年轻的新国王能够为这个年轻的民主制国家带来福祉。

  加冕典礼6日上午在位于廷布的王宫举行。第四世国王吉格梅·辛格·旺楚克按照传统,把象征王权的王冠戴在长子吉格梅·凯萨尔·纳姆耶尔·旺楚克头上。

  不丹民众身穿传统服装,聚集在王宫周围,庆祝新国王加冕。印度总统普拉蒂巴·帕蒂尔、执政联盟主席索尼娅·甘地和宝莱坞电影明星等数百名外国名流出席加冕典礼。

  吉格梅·凯萨尔·纳姆耶尔·旺楚克现年28岁,毕业于英国牛津大学。路透社说,这名年轻国王长相帅气,人称“白马王子”。他2006年以王子身份访问泰国时,受到明星般接待,引来众多女孩尖叫。不丹首相吉格梅·廷莱说,新国王性情温和,富于爱心。他继位前收养一名患有先天眼疾的男孩,出资送男孩出国接受治疗。继位两年来,他发展了一项王室福利事业,帮助了不少农村贫困民众。

  吉格梅·凯萨尔·纳姆耶尔·旺楚克的父亲、第四世国王同样深受爱戴。第四世国王现年52岁,掌权约30年。为在不丹推行议会民主制,他于2006年12月主动退位。 (新华社供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