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安队长带着手下盗别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2:56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在苏州阳澄湖周围分布着众多纯别墅小区,这些别墅的主人大多数只在周末才会回来居住。别墅都实行封闭式管理,外人很难进入。然而从今年九月下旬以来,位于相城区阳澄湖镇的一处高档别墅区里面,有六七户人家接二连三被盗,损失的财物超过十万元。那么,这些盗贼是怎么进入别墅进行疯狂盗窃的呢?

  6日上午,记者在该别墅小区看到,小区入口很少有人员进出,很久才会有车来往。一名保安告诉记者,小区平时非常冷清,到了周末,业主才纷纷从外地驾车回来。朱某的女儿女婿在这个小区买了一套连排别墅。每逢周六周末,全家人就像度假一样,从喧闹的市区赶到这里,享受阳澄湖畔安静的时光。10月30日,朱某的女儿回家拿衣服时,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她发现自家客厅里摆放的液晶电视不见了,卧室里的电视也失踪了。经过清点,除了两台电视机丢失以外,小偷还偷走了一些高档烟酒,于是她马上向当地警方报案。据阳澄湖派出所的办案民警介绍,朱某家并不是第一家被盗的别墅,从九月下旬开始,派出所就陆陆续续接到了这一高档别墅小区业主的报案,共有七户人家被盗。

  11月3日,三名涉嫌盗窃的男子被警方抓获。在被抓前,张某在这个小区里已经做了近半年的保安,而且还是保安队的队长。九月份,张某的两位苏北老乡也来到了该别墅小区做起了保安。因为别墅小区里面有不少别墅平时没人居住,业主只在节假日才来小住几天,于是,张某等三名保安在秘密商量后,决定对这些平时没人住的别墅下手盗窃。据三人交代,他们共盗窃了七户别墅,几乎所有值钱的物品都被他们洗劫一空,赃物都通过小区围墙运出。11月2日晚,他们在实施盗窃时被人发现,慌乱中一人从三楼摔下来受了伤从而被抓。目前警方已经追回了不少被盗物品,三名嫌疑人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 (张毕荣)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