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鼓楼区设出新小区维护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2:56  扬子晚报

  老旧小区出新后,最重要的还是后续的管理,但是居民的思想观念转变难、物业费收缴率低直接导致小区出新成果难以巩固。为此鼓楼区用3至5年时间,平均每年拿出500多万元,设立了出新小区长效管理维护基金。该基金主要用于小区公共管理能耗,出新时无法完善的公共设施设备后续改造、维修、养护,对特困户或低保户的物业费采取先缴后返补贴产生的费用,以及对物业公司或长效管理的主体进行补贴和奖励的费用。

  鼓楼区房产局副局长张跃进介绍说,这笔基金可不是物管公司坐在家里就能等来的,还要和物业费的收缴挂钩。长效管理维护基金在区财政结算中心建立专门账户,专款专用。第一年,物业费收缴达到30%—40%以上的,采取物业费收取多少补多少的方式对物业公司进行补贴。第二年,物业费收缴率达到50%—60%,补贴实际收缴物业费的80%。第三年,物业费收缴率达到80%,补贴实际收缴物业费的50%。到了第四、第五年,则是根据物业公司在小区的实际服务质量,给予适当奖励。记者发现,随着物管公司物业费收缴率的提高,补贴的金额也逐年降低,张跃进表示,小区居民逐渐认可物管公司的服务,最终实现自己“花钱买服务”。

  通讯员 朱霞欢 本报记者 薛玲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