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街头来了辆美国牌照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2:56  扬子晚报

  白底黑字、字母数字、外加红色的英文,这样的组合全部集中在一副车牌上,这副车牌被悬挂在一辆丰田轿车上。难道这就是北京等地曾经实施过,但已被叫停的个性车牌?昨日,这辆在南京街头行驶了多天,吸引了众多目光的丰田轿车终于被交警拦下,结果却显示,这车牌绝对是真的,只不过Made in America(美国制造)。

  最近几天,经过北京东路的市民都能看到一辆“特殊”的丰田轿车,说它特殊是指车牌,“白底黑字、字母数字、外加红色的英文,非常的另类,而且很吸引人眼球”,市民张先生说自己从未见过这样的车牌,可能是外地曾经实施过,但目前已被叫停的个性车牌,“我记得那时还有人选USA911、SEX001这样的车牌号”。其实,不仅仅是过往的市民注意到这辆车,在北京东路执勤的一大队交警也发现了,“那是11月4日,一辆香槟色的老款丰田佳美轿车从北京东路开过,一看后牌,居然是一个奇模怪样的”,执勤交警想通知前方的同事将车拦下,可因为车子开得很快,很快就消失不见了,“其实远看上去,和前几年北京等地出现的个性化号牌很像”,自此以后,在北京东路附近执勤的交警都会对此多加留意。

  昨天上午10点半,一大队交警在珍珠桥一带执勤时,发现前方一辆香槟色丰田轿车驶来,便想到了那副奇怪的车牌。“没错,就是它!”等该车渐渐驶近,交警终于确认,于是赶紧上前示意该车靠边接受检查。仔细查看后,交警终于看清了这个奇怪的车牌:中间是“4CZX471”的黑色字母和数字组合,上部则是红色的英文字母“California”,左上部和右上部还分别标有几个字母。那么这究竟是不是个性化车牌呢?轿车驾驶员呙先生说出了事实真相。原来轿车的真正主人是一位美籍华人,因为在南京有投资,所以10月份通过海关办理了入境手续,将这辆在美国加州上牌的丰田轿车运了过来,并于10月28日在南京车管部门领取了临时号牌,中国牌照正在办理中。呙先生说,他根本就不清楚到了中国后那副美国车牌必须拆下,还以为要等到上了正式车牌后才要拆下呢!

  “如果早知道这么麻烦,就不把车子运到中国来了,车主也是为了不浪费,毕竟这车放在美国就没人用了!”据介绍,该车办理入境手续花费颇大,还不如直接在中国购车了,现在因为没有及时拆下美国牌照,还要接受处罚。交警一大队副大队长吕杰告诉记者,按照中国交通法规规定,悬挂美国号牌的车子不允许在中国境内行驶,像该车已经办理了临时号牌,就应该及时把美国号牌拆下,然后把临时牌照放在前挡玻璃处即可。随后,在拆下这副美国车牌后,警方对驾驶员做出了罚款200元并记6分的处罚。

  本报记者 郭一鹏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