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活色生香时尚教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2:56  扬子晚报

  她们不是名牌服饰的大腕设计师,也不是大牌杂志的时尚编辑,她们不是化妆品的专业研究人员。可是她们却利用网络发布帖子解读明星时尚装扮,发表护肤心得,影响着数不清的网友。她们,被众多“粉丝”封为时尚教主。成为时尚教主当然不是件容易事:刻骨铭心的爱好、不顾一切的实践、乐于助人的分享,才能为她们赢得“教主”之尊。

  80后教主

  细析护肤品配方

  今天写写另一个明星推荐产品-契尔氏1号护唇膏。这支润唇膏因为明星推荐过,一下子变得大红大紫起来,成为契尔氏的明星产品之一。今天我们一起来看一下成分表吧:桂皮酸盐OMC,防晒成份;凡士林,油性滋润,锁水保湿;羊毛脂,小麦胚芽油,油性滋润,致痘5颗星;生育酚,抗氧化;尿素囊,镇静消炎,抗敏;烃苯丙酯,防腐;丁酯,防腐;芦荟叶萃取,镇静消炎。

  这样一份为一支小小护唇膏出具的“科学报告”来自onlylady网站上狐狐的博客。这样一个80后时尚教主如同神农采百草般,将自己用过的护肤品成分一一解析,使她在“圈子”里名声大震。

  一支小小的护唇膏,被狐狐写得细腻而生动,难怪追随者甚众。狐狐说,她写的这个成分表是最新的成分表,和两年前的老版本有出入。成分有所减少,但看上去更精致了。两年前的老产品里有棉籽油、杏仁油和蓖麻子油,现在用小麦胚芽油代替了。另外添加了桂皮盐酸,所以有SPF4的防晒指数。最后友情提醒,无论你用什么润唇产品,吃饭前请记得擦掉哦。

  这样娓娓道来的分析,让看过的人大为受益。因为与任何品牌或产品无利益牵扯,时尚教主们的发言才令人信服。比如护肤品中的矿物油成分,因为容易致痘,不少人采取了“敬而远之”的态度,而教主狐狐的分析则显得相当客观平和,她认为发痘的原因很多,个人情况也不同,而且高致痘成分也不见得所有人都会因此致痘,总之要依个人体质来选购产品。她告诉粉丝们,她乐于分析产品成分,是为了让人们通过看护肤品的成分表,发现里面是否有让你敏感的东西,就可以不用花冤枉钱,以后买其它产品时就不用担心被忽悠了。

  留英女孩

  发帖教人画彩妆

  教人使用名牌化妆品化最新流行的妆容,也是饱受好评的一类“教学帖”。在英国留学的北京女孩“arora”在天涯论坛的时尚版发帖教人画彩妆。她的“彩妆日记”不仅图文并茂,更贴出上妆视频,详细列出所有的化妆品、工具、上妆步骤……还解答网友的各种问题,堪比专业化妆师。

  栖居在某女性网站的小寸雨,是一位人气超旺的“试用狂人”,这个 “超级试验小白鼠”,专用国际大牌,坚持写了6年的长篇大论体验帖。她写的试用体验帖篇篇超长,超详细,让人佩服得五体投地。在一个被姐妹们疯转的年度总结帖里,她分别从卸妆洁面、爽肤水、精华素、眼霜、日霜、晚乳、面膜、防晒、彩妆、身体护理等方面详细汇报了资生堂、理肤泉等十种高档护肤品的用后感,并且配有详尽的图片。更难得的是,小寸雨除了自己写总结外,对网友的护肤问题也是有问必答。网友小象说,她已经习惯碰到护肤问题就找小寸雨,而且每次小寸雨的办法都挺管用。

  一位常泡论坛的女友说,论坛里常有不少人晒自己囤的名牌产品,这样的帖子有“炫富”嫌疑,虽然也有人看,但不会被人发自内心地追随。而时尚教主们不会盲目推荐和鼓动人们购买价格高昂、看得起买不起的名牌产品,所以备受“拥戴”。甚至有时一些粉丝受“教主”影响囤积多种护肤品和彩妆,但因自己用不过来或者根本不适用,有些放到过期仍未启封。尽管如此,网友们对这些身边的“时尚教主”仍然给予“热心”、“达人”等一致的评价。方 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