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保定点药店今起公开招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2:56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即日起,南京市劳动保障局将在全市范围内,通过公开招标方式,新确定不超过50家定点药店,以方便市民就近购药。

  南京市医保制度建立8年,目前全市参保人数已达177.8万人,定点药店94家,今年药店购药已有274.5万人次。随着参保人数不断增加,目前定点药店数量已嫌不足。此次确定新定点药店较以往做法有所不同。首先,药店的纸质申请改为网上申请。申请人须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南京劳动保障网,在网上申请,时间11月7-13日。其次,网上招、投标。药店以服务,药品的品种、质量、价格等内容投标。其中,药店为竞争定点药店资格,将会以零售药品的优质、价廉作为竞争手段,在投标书中承诺。这样,有关部门在评标后将会把各药店的标书存档,以作今后监督、检查的依据。网上申请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市民十分关心零售药品的价格,不少人反映,相同药品,不同的药店(包括定点药店)价格可能相差一至两倍。有关人士解释,上柜的药品因品种、剂量等成千上万个;药品因不同的生产厂、原材料的不同产区,不同的进货渠道等,零售价格肯定不同,但都须在物价部门的定价范围内。此次确定定点药店采取招标方式,目的之一就是有利于检查,克服整体上药品价格趋高。

  有关人士还介绍,定点药店不是“终身制”,而是 “优胜劣汰”。今年,江苏海邦连锁药房公司秦虹小区药店因违规刷卡、违规销售化妆品、虚拟门诊慢性病病种等,涉及违规金额38.92万元,被劳动保障部门取消了医疗保险定点资格。 (王卫庭)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