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年湖南路只有9米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2:56  扬子晚报

  鼓楼区昨天举办了《图说鼓楼改革开放三十年》一书的首发暨赠书仪式。记者采访中发现,这部反映鼓楼改革开放30年历程的作品首次采用图说的形式,真实记录了鼓楼改革开放30年来的巨大变化。

  南京人没有不知道湖南路的,但是1986年以前,湖南路是一条只有9米宽的小路。1986年,狭窄的湖南路拓宽成了长1100米、路幅30米的繁华商业街,全街有各类商店200多家。1995年的时候,湖南路上还办起了全市第一家灯光夜市,这个夜市使得晚间的湖南路一下人气大增。到了1997年初,市政府同意湖南路为周末、节假日步行街。同年3月,湖南路还被命名为“全国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街”。现在的湖南路不仅南京人爱逛,很多外地人到了南京后,也喜欢到湖南上逛一逛各种各样的精品店。

  现在住在龙江的居民休闲的首选之地就是石头城,但是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石头城就是一个破烂不堪的棚户区。2002年开始,市、区政府拨巨资进行秦淮河的综合治理,对石头城景区及秦淮河流域进行了保护性改造,整治面积达30多万平方米。整治后的石头城风景区,成为南京“新48景”之一,“鬼脸照镜子”等名胜古迹分布其中。画舫穿行河上,再现秦淮河上的“桨声灯影”。 本报记者 薛 玲 文/摄

  图为湖南路今昔对比。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