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秋冬滋补别别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2:56  扬子晚报

  大家好,我是巧儿。我是生活在南京的一名消费者,不过,我可能比普通消费者稍稍厉害一些,因为对购物充满强烈兴趣和超级热情,所以,无论超市还是商场,哪里有物美价廉的好货,哪家商场有促销,哪个品牌在打折或者又出了新款,我基本是门儿清。因为购物天分够高,生有一双火辣辣的寻宝之眼,所以被扬子晚报相中招为兼职导购员,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将我的购物心得与大家分享。当然了,如果您有什么购物疑问、购物牢骚,也可以发邮件至life.yz@gmail.com,我会尽量给您帮助。

  今天是我上任第一天,给大伙说点什么好呢?啊,有了,现在天气转凉,咱们就说说滋补养生的问题吧,刚好苏果超市要搞滋补主题促销活动,好多补品都在打折哎,俗话说“财不如食”,趁着促销好机会,买点补品把身子吃壮,把容颜吃美,也好更有力气潇洒面对股市大跌的打击,您说是吧。

  说起冬季滋补菜肴,品种还真是多,其中茶树菇黑木耳炖鸡是我常做的一道菜。茶树菇含有人体需要的17种氨基酸和十多种矿物质微量元素与抗癌多糖,具有滋阴壮阳、美容保健的功效,对肾虚、尿频、水肿、风湿有独特疗效,而黑木耳则含有丰富的铁、维生素K,常吃木耳能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木耳中的胶质还可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茶树菇黑木耳炖鸡汤的做法很简单,首先将茶树菇、木耳用温水泡上30分钟备用,将鸡切块后用料酒、盐稍微腌制一下,然后放入油锅翻炒,肉变色后放入葱、姜、盐、茶树菇和木耳,稍微炒一下,加入适量冷水炖,煲40分钟左右,便可以食用美味的鸡汤了。除了鸡汤,我还常做杏仁炖双雪这道润肺养颜的甜品,将雪耳、红枣分别用清水浸泡30分钟,然后和杏仁一起装进沙锅,大火煮开,这时再将雪梨切块,放进煮沸的水中,转小火再煮30分钟,然后加入黄冰糖继续炖十分钟左右。

  这些滋补菜肴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做法非常简单,原材料苏果超市都能买得到。本周,苏果即将推出“滋补秋冬,滋润身心”主题销售活动,我觉得还真挺便宜,比如多力桂花莲子藕粉,价格只有9.90元。老山蜂王浆冻干粉含片礼盒42.90元一盒,送老人挺不错。真空包装的早康即食无核鸡心枣17.50元一大袋,够我煮好几锅银耳莲子红枣羹了,还有含羞草南北货黑木耳,那么一大袋才卖21.50,把这种木耳泡泡,用开水稍煮,凉拌上橄榄油、糖、醋,味道也会很不错哦。还有天马彩袋厚香菇,好饱满的香菇哦,红烧、火锅都合适,28.90元就能买一大袋呢。状元特级荔枝干,这是我很喜欢的产品,它不但能用来煲汤,还可以泡水喝,你用荔枝干泡过水吗?挺好喝哦,12.90元一袋,不信买来试试啊。

  巧儿点评:虽然我天生爱购物,不过我可是提倡节约的理智型购物人士,作为一个有品位有头脑的消费者,应该把钱花在刀刃上。动手买点食材回家自己煲汤,让一家人都尝尝自己的爱心厨艺,不但是一种生活乐趣,而且非常省钱,一锅鸡汤的花费最多也就20元,可比下馆子实惠多了。要知道,在现在全球经济低迷期,省钱也是很时髦的事呢。

  巧 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