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老板乱扔垃圾拒受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2:56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南京市汉中路“舒容祥服饰店”的小老板乖乖缴纳了200元的罚款。他怎么也没想到,打烊后随手扔了一堆垃圾会被罚款,而在开始拒不接受处罚的情况下,竟然是市委书记朱善璐亲自“督办”处理的。

  10月30日23点,南京市城管督察组接到督查总指挥部督办电话:汉中路步道灯027号有店家乱倒生活垃圾!督察组随即安排白下区市容局负责核查、现场取证、迅速整改、严肃处理。十分钟后,白下区城管执法大队值班大队长朱涛得知此事,立即与区市容局副局长张树桐带领8名执法人员和环卫保洁人员于23点33分赶到现场。执法人员发现,在汉中路185号舒容祥服饰店门前,人行道上确实有一堆生活垃圾。执法人员从垃圾中找到了服饰店结账时收银机票单等证据,当即予以立案,现场拍照取证,并开具了《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该服饰店于10月31日上午11点前到白下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接受调查处理。考虑到时至深夜,该店已关门打烊,执法人员将通知书贴其大门上,并现场拍照取证,并在隔壁店家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将垃圾打包带回作为证据。

  10月31日下午,眼看乱扔垃圾的店主并未前来接受处罚,14点20分,白下大队直属一中队再次上门向其调查情况,说明缘由。服饰店负责人承认垃圾是自己店里面扔出去的,也看到了仍贴于其门上的《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但拒不配合调查和处罚。11月4日,白下大队再次上门与这位老板联系,并签发了《行政处罚告知书》,拟对该服饰店处以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并告知其三日内享有陈述和申辩的权利。昨日下午3点,该服饰店负责人才到白下执法大队履行了行政处罚。

  记者还获悉,该事件处理过程中还有一个小插曲。11月5日,当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看到这一随意弃置生活垃圾的查处报告后,当即批示要依法依规处置。市容部门也迅速作出反应,当即拿出《进一步加强夜间环境卫生管理工作意见》。在《意见》中,市容部门表示,各区街要认真落实市容环卫责任区制度,沿街店家与市容环卫责任书的签订率和督查率均要达到100%。同时,要建立环卫、执法两支夜查分队,加大夜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要注重现场取证,并迅速整改;要加大对沿街店家乱扔乱堆垃圾行为的处罚力度,发现一起处罚一起,决不放任姑息,凡明知故犯、屡教不改的违规者一律依法按上限处罚。 (张敏 杨娟)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