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生期中考试玩抢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2:56  扬子晚报

  昨天上午,记者在南京夫子庙小学里,目睹了300名一年级新生颇具特色的期中考试。

  “白菜,梅花……”随着一块块写着汉语拼音的小展板被老师拿出来,8名小学生争先恐后举起小手抢答。“要拼慢一点,注意声调的清晰。”老师这样耐心指点。据悉,像这样类似抢答的游戏测验是夫子庙小学专门为新生准备的一次的“特色期中考”。该校一(1)班的王老师告诉记者,趣味性测试名为“我是拼音大王”,像是一场智力竞赛,能迅速发现每一名学生前半学期学习拼音的情况,又能及时指点。“你来拼,我来算!”在一个进行数学考试的一年级班上,黑板上写着这样的字。原来,这场考试由学生来当考官来考同桌同学。只见一名新生将几根塑料棒分成二组,另一名学生根据两组棒棒数目,在小黑板上列出一个加减法算式,并写出答案。据介绍,“同桌互试”减少了孩子考试紧张感,效果非常好。 梅建明 范晓林 文/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