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牌电视机比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2:56  扬子晚报

  5年前电视机比的是价格,3年前电视机拼的是创新,在家电行业日益趋同的今天,产品服务已经从幕后走到前台,成为品牌价值升值的重要一环。

  绝招一:用标准来说话

  只有拥有一套严格的准则才能够实现售后服务的规范化并提升家电的后续价值。TCL率先提出并起草了《平板电视机安装服务标准》,海信也随之推出了《海信平板电视安装6H服务标准》,对安装准备、产品安装、检验调试、效果确认、用户评价这5个环节都制定了明确的操作规范。平板电视的安装是决定使用质量的一个重要前提,将安装标准化无疑是为消费者做了件大好事。

  绝招二:铺天盖地建网络

  在服务网点建设上,康佳、创维、长虹等企业都在这方面作出了很多努力。长虹建立了以29个省级服务中心为核心,5000余家授权服务商为网络,覆盖全国的“阳光网络服务体系”,还建立了24小时服务的呼叫中心。而康佳的服务网络建设措施是最吸引人眼球的,它的“全球呼叫中心”,无论是投资规模还是与用户的沟通方式等功能配置,在中国家电行业内都首屈一指。

  绝招三:提升软实力

  家电行业尤其在硬实力的比拼上已经很难脱颖而出,很多企业把竞争的目光投向了软实力。软实力包含企业文化、员工素质、服务意识等。拥有良好的激励机制与优秀的员工,才能在技术与质量上得到保证。而拥有强大的硬实力才能吸引和留住人才。康佳拥有一支1000多名原厂服务技术工程师组成的专业队伍,随时候命提供高品质服务。而且从2004年起,康佳每年都会举办全国性的平板彩电“维修技术大比武”,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的平板彩电技术服务工程师队伍。而创维集团服务系统也在2008年正式启动“创维增值服务战略规划”项目,内容包括重新修订服务理念、培养人才和团队建设等。相信在软实力的不断提升下,国产品牌能够在竞争中让自己的羽翼更为丰满。谭海鹏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