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啥我每天要少工作3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3:05  都市快报

  ×北

  一天8小时,为什么我却只工作5小时。

  都市快报

  为什么?

  ×北

  和极品二手烟有关。

  本人上班,朝9晚5。在办公室1天8小时(除外出开会、出差等),每天上班,溜出办公室20次,每次10分钟。

  第1次,爬楼梯。先下到第一层,再爬到最顶层,再下到所在层,10分钟;

  第2次,到隔壁A办公室聊天,10分钟;

  第3次,到隔壁B办公室聊天,10分钟;

  第4次,去WC,找个位子蹲下,看报纸,10分钟;

  第5次,去打开水,边打边喝,10分钟;

  第6次,去打电话,打给老婆,打给朋友,打给同学,打给10086……10分钟;

  第7次,去送文件,走3步退2步,10分钟;

  第8次,去坐电梯,反反复复地坐,10分钟;

  第9次,去倒垃圾,在垃圾桶边,一样一样地倒,数数一筐里有多少垃圾,10分钟;

  第10次,站在消防通道发呆,10分钟;

  ……

  20×10=200分钟,实际每天工作5小时。

  后果:被领导、同事认为工作不认真、自由散漫、无组织无纪律。

  原因:我们办公室共5人,三男二女,一男抽烟。

  “抽烟男”:机关单位领导,日均在办公室抽烟20支,曾将“严禁吸烟”的牌子锁起来,曾鄙视在要抽烟时出去抽的人。

  受害人:我,每天脱岗20次;同事1,怀孕前1年开始休息在家;同事2,快退休,已经麻木了数10年;同事3,以前与“抽烟男”因“二手烟”问题发生正面冲突,失败+升迁无望=一蹶不振。

  都市快报

  呵呵,这二手烟的问题确实郁闷的。

  ×北

  愤怒!无比愤怒+无奈!希望能在报纸上登一登。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