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总统发国情咨文建议任期延至6年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5日在克里姆林宫向议会两院首次发表国情咨文。他说,俄将在加里宁格勒州部署“伊斯坎德尔”导弹,以应对美国在东欧地区部署的反导系统。他还提议,将总统任期从目前的4年延长至6年。

  梅德韦杰夫说,俄罗斯不再销毁3个导弹团,并准备在加里宁格勒州部署“伊斯坎德尔”导弹和无线电压制性干扰设施。他说,高加索冲突为美国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提供了借口,对此俄罗斯将采取回应措施。

  他还说,俄罗斯不会卷入军备竞赛,但在国防建设中不会不考虑所面临的挑战和威胁。

  梅德韦杰夫在国情咨文中还提议,将总统任期从目前的4年延长至6年,将国家杜马(议会下院)议员任期从4年延长至5年。他建议扩大议会权限,赋予国家杜马监督政府的职能。

  根据俄罗斯宪法,俄罗斯总统每年要向议会两院发表国情咨文。这是梅德韦杰夫今年5月宣誓就职后首次发表国情咨文。包括俄总理普京、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米罗诺夫和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等800余名代表听取了长达85分钟的国情咨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