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ST长岭复牌踏上重整路

  在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批准公司破产管理人提交的重整计划、终止S*ST长岭破产重整程序后,严重资不抵债的公司,今年在“鬼门关”前游走了一遭之后,觅得了新的发展契机。公司昨日宣布复牌,并公布重整计划。

  根据重整计划,如果陕西电子信息集团顺利完成对S*ST长岭的重组,那么S*ST长岭不仅有望摘掉“*ST”的帽子,也会顺利完成股改。

  命运多舛

  由于经营不善,去年5月,S*ST长岭将所持宝鸡长岭冰箱全部96.7%的股权及西安长岭冰箱全部55.3%的股权均转让给陕西长岭集团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后,S*ST长岭的主业仅剩纺电业务,但到今年6月末,上半年公司纺电产品营业收入还是较去年同期下降了58%,纺电产品的毛利率也不断降低。

  同时由于S*ST长岭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公司债权人广州冷机于2007年6月1日向宝鸡中院申请长岭股份破产还债。2007年11月,宝鸡中院受理了长岭股份破产还债一案,并指定了公司破产管理人。

  2008年5月,宝鸡市国资委依据《破产法》的相关规定,提出S*ST长岭重整申请,今年5月14日,宝鸡中院裁定批准了S*ST长岭重整。

  顺利闯关

  在今年3月份第一次债权人会议无果之后,9月中旬,宝鸡中院召集了S*ST长岭第二次债权人会议。最终,职工债权人组以100%的通过率、税款债权人组以97%的通过率、大额债人组以96.02%的通过率、小额债权人组以91%的通过率表决通过了债务重整方案。

  按照《破产法》的规定,职工债权和税款债权为优先债权,因此,重整计划过会,普通债权的意见非常重要。来自洛阳的王先生,是S*ST长岭167名债权人之一,今年3月20日,记者曾在S*ST长岭第一次债权人大会现场与他相邻而坐,当时王先生与来自天津等单位的债权人,都希望S*ST长岭能够全额偿还债务。

  “还是现实点好,冀望资不抵债的S*ST长岭能全额偿还已不可能,有舍才有得啊。” 在9月16日S*ST长岭的第二次债权人大会上,王先生毫不犹豫地对重整方案投了赞成票,实际上,王先生也道出了大多数债权人的想法。

  在9月17日召开的S*ST长岭出人组会议上,36名出资人及其代理人参加了会议,代表股份1.4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3.97亿股的36.9%,最终,大会以96.97%的赞成率通过了重整方案。

  再塑契机

  据S*ST长岭的权益调整方案,宝鸡市国资委作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让渡其持有的全部股份之80%,约合9522万股,不论是输出比例,还是绝对数量,都是S*ST长岭权益调整方案中最大的利益输出方。按照S*ST长岭停牌前的收盘价6.34元计算,该部分股权约折合6亿元,显示出宝鸡市国资委挽救S*ST长岭、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决心。

  在重整方案中,在除宝鸡市国资委以外的其他非流通股股东,分别让渡其持有的全部股份之50%,共计1794万股;普通流通股股东的让渡比例为其所持股份的10%。

  在S*ST长岭重整计划中,引入有实力的重组方无疑是最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有意参与S*ST长岭的陕西电子信息集团,是一家有军工背景的企业,该集团日前承诺,将按照重整计划,向S*ST长岭提供偿债资金支持,保证依重整计划按期清偿债务,同时,将向公司注入不少于7亿元的优良军工类净资产及相关业务,使得S*ST长岭恢复生机、持续发展。根据陕西电子信息集团一内部人士的说法,陕西电子信息集团今年有望实现销售收入45亿元,在“十一五”末将达到100亿元。

  据《证券时报》

  多少个跌停

  等着S*ST长岭

  昨天复牌的S*ST长岭开盘就被巨量封在跌停板的位置上,全天仅成交186手。截至收盘早6.02元的价钱上有近220000手的卖单。

  暂且不论S*ST长岭此次重组是利好利空。且说S*ST长岭在今年5月16日开始停盘时,大盘是在3600多点,现在大盘已经跌去了近2000点,S*ST长岭自然要进行补跌。而从昨日该股的成交量上和买卖双方的力量对比上看,S*ST长岭不知道要有多少个跌停在前面等着。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