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缴购房契税可退还

  本报讯 (记者 朱雪娇) 记者昨天从市财政局和市地税局有关部门获悉,国家日前发布的房产交易“一降两免”税收新政已在西安执行。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符合新政条件、但契税按原有比例多缴纳的购房者,可向财政部门提出申请,经确定属实之后,办理退税手续。

  为适当减轻个人住房交易的税收负担,支持居民首次购买普通住房,财政部和国家税务局于10月22日联合发布了《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税收政策的通知》,也就是房产交易“一降两免”税收政策。“一降”是指,从11月1日起,对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的,契税税率暂统一下调到1%。“两免”指的是对个人销售或购买住房暂免征收印花税,个人销售住房暂免征收土地增值税。

  市财政局契税处有关负责人贾宏远昨天表示,从11月1日起,根据国家新政规定,契税税率降低了0.5%。这个数字意味着,如果市民购买一套40万元的普通住宅,契税可少缴纳2000元,50万元房款可少缴2500元。目前西安楼市平均价格为4363元/平方米,以90平方米的住宅计算,总价约40万元,仅契税实惠就将近2000元。

  针对市民提出有关契税多缴的问题,贾宏远表示,对于符合新政条件、但契税按原有比例多缴纳的购房者,可向财政部门提出申请,经确定属实之后,办理退税手续。同时,他还强调,市财政局从未委托有关单位、房地产开发商代收契税,购房者自行委托第三方或房地产商缴纳税款的,一定要向其索要完税证,以保障自己的权益。

  市地税局有关部门昨天也表示,西安市印花税和土地增值税统一在市地税局缴纳,11月1日起,西安市个人销售或购买住房已免收印花税,个人销售住房免收土地增值税。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