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铁一号线21个站点请您起名字

  本报讯 (记者 李博海 实习生 刘娜 薛妮娜) 您的一个灵感或许决定未来地铁一号线某个车站的名字。今日起至本月21日,地铁一号线21个车站、车辆段、停车场的名称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

  今日开始,市民可通过网络、信件、电话和传真把您起的站名告诉市地铁办。市地铁办在对征集的站名进行汇总后,将对每个车站筛选出5个左右的备选方案,经过专家评选、市政府审核后,最终选出正式站名对社会公布。

  据了解,我市地铁一号线一期工程(后围寨——纺织城)线路全长25.5公里,西起后围寨,途经玉祥门、朝阳门、金花路等繁华地段,最终到达纺织城。全线共设车站19座,车辆段和停车场各1座。目前地铁一号线首座车站——金花路车站已经正式开工。地铁一号线计划2013年建成通车,届时将与地铁二号线形成我市地铁交通的十字骨架。

  市地铁办项目规划处高工王安理表示,此次市地铁办公开征集站名,就是为了使广大市民能够参与轨道交通规划和建设,充分体现民声民愿,更好地提升地铁服务功能。在公开征集站名的同时,市地铁办还将向广大市民征求对地铁一号线车站站位的意见和建议,欢迎市民群众提出书面意见和建议。

  此次公开征集车站站名将遵循以下原则:1.站名能够表现西安的历史文化内涵。2.车站名称要有准确的区域代表性,要具有明确的方位指引功能,方便市民记忆。可以用地标建筑、文物名胜作参考。3.原则上不采用商业或企业名称。4.站名用字力求简洁,最好不超过5个字。

  征集时间:11月7日~21日

  征集方式:

  1.以书面方式邮寄至:西安市地铁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项目规划处,地址:未央路132号经发大厦23层,邮编:710018

  2.发送传真至:86515126

  3.发送电子邮件至:xasubway@tom.com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