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管所升级网络高陵车主审验难

  本报讯(记者 刘宁 实习生 赵书利)“我去年审,但县交警队的电脑却总是有故障,迟迟不能出表审验。营运车停不起,硬着头皮出去一拉货,就被外地交警罚款!”昨日,高陵县杨先生讲述了自己近一个月来的困扰。

  车主很郁闷

  营运车无法审验

  上路就被开罚单

  面对记者,手拿罚单的杨先生十分无奈。“我有一辆营运用的卡车,本应10月份审验。可是,我9月底和10月初跑了两趟交警队,都被告知‘电脑有问题,暂时审不了’。营运车停一天就是上百元损失,只能让司机硬着头皮出去拉货。可外地交警一查,行驶证上没有盖按期审验的章子,就给开了罚单!”杨先生表示,这种境况让他很想不通,并不是自己不想审,而是交警系统的原因导致无法审。现在却因此挨了罚,这个钱掏得让人既冤枉又郁闷。

  交警说原由

  公安网络调测引起暂时障碍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高陵县交警大队车管所,证照大厅内许多群众正在排队办理业务。“请问能审验机动车吗?“针对记者的问题,接待台后一名中年男民警抬头作答:“你来得还真是时候,停了个把月,昨天才恢复的审车业务!”

  本应每个工作日都正常进行的车辆审验工作,为何会中断如此之久?“我们对给车主们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近期的确在调测业务网络系统。”采访中,高陵县交警大队大队长叶宪京细述了其中原委。据他讲,此次审车工作的中断,并非是县大队自身系统出现故障,而是由于西安市交管支队统一升级、调测公安网络所引起的暂时障碍。“从国庆节后到昨日就开始接受支队调测,系统一直连不上上级网络。虽然我们也很着急,但这个情况并不是我们能够完全解决的。”

  措施已出台

  发放证明文书

  解决车主困局

  据该大队车管科负责人介绍,虽然目前审验系统已恢复正常,但随后还将进一步调测,在此过程中,连不上系统的情况很可能再次出现。他表示,针对受系统调测影响而无法正常审验车主遭遇的尴尬,县交警大队已出台了对应措施。

  该负责人说:“首先是对前来办事的群众明文公示,说明实际情况,并取得他们的理解;对于暂时无法获得审验的车主,交警队将在审核后逐一发放‘证明文书’,让他们在遇到查验时不再‘有口难辩’;已经遭到处罚的车主可以向大队说明情况,我们会积极与发出处罚的单位进行协调,全力为车主们挽回损失。”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