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疑女儿当小姐将其锁家中 糊涂父亲涉嫌非法拘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3:14  东方今报

  

怀疑女儿当小姐将其锁家中

  □今报记者 王在华 通讯员 张朝晖/文图

  看到16岁的女儿在美容院玩耍,就怀疑她当“小姐”,于是,登封男子陈小旺一根大铁链把女儿锁在家中。女儿的男友获悉后,最终将她解救出来。

  昨日,记者从登封市公安局获悉,陈小旺因涉嫌非法拘禁被起诉。

  女孩戴铁链来派出所报案

  今年10月7日23时30分,登封市公安局嵩阳路派出所里,一名自称叫孙晓健的男青年,领着一名脖子上套着铁链的女孩来报案。孙晓健说,他刚从登封市东金店乡把这个女孩解救出来。

  女孩说她叫陈薇薇,她脖子上的铁链子是其亲爹亲手套上的。民警叫来开锁师傅,一米多长、重约4公斤的铁锁链最终被摘下。

  警方迅速展开调查取证,10月8日23时许,陈薇薇的父亲陈小旺在登封市区被抓获。经讯问,陈小旺对上述事实供认不讳。

  美容院玩耍被亲爹当成“小姐”

  陈薇薇很小的时候父母离异,一直跟着爷爷奶奶生活。陈薇薇说,父亲再婚后就几乎不回家。父亲不给家里钱,她只能自己出去挣钱。

  陈薇薇辍学后只身来到登封市区,经人介绍到一家酒吧打工,后来认识了孙晓健,确立恋爱关系。

  10月5日晚上,在登封市区一家美容美发店,陈小旺发现女儿陈薇薇。在陈小旺的眼里,美容美发店就是藏污纳垢的地方,那里面的女孩“没有干净的”。于是,他冲进去把陈薇薇拉上车,质问陈薇薇在这里面都干些啥。陈薇薇回答在跟几个同学和朋友玩耍。

  陈小旺不相信,将陈薇薇拉回东金店老家,当着众人的面让陈薇薇跪在地上并进行殴打,质问她为什么要在美容院做小姐。

  男友砍断沙发救出女孩

  10月6日凌晨,陈小旺找来一根铁链子和一把锁,强行将陈薇薇锁在家中的沙发上。陈小旺给母亲交代,吃饭时给陈薇薇端来就可以了,随后他离开。“开始我还以为他只是吓吓孩子,谁知道他真把孩子锁上了,咋恁狠哩!”陈薇薇的奶奶很后悔自己帮着陈小旺找来铁锁链。

  陈薇薇脖子上套着锁链不能动,只能保持一个固定的姿势。吃饭的时候,奶奶含着眼泪把碗端到她面前;大小便时,奶奶端着便盆伺候;晚上陈薇薇就靠在沙发上睡觉。“这3天我就像过了3年,我想死都死不成,像狗一样被锁住了脖子”。

  10月6日吃过晚饭后,陈薇薇把男友孙晓健的手机号写在一张纸条上,让奶奶悄悄到村里的小卖铺给孙打电话。

  10月7日22时许,孙晓健和几个朋友从登封市区乘出租车偷偷来到陈薇薇家中。

  因打不开铁链上的锁,孙晓健只好将沙发椅的扶手砍断。随后他们赶到派出所报案。

  (文中人均系化名)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