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酒店走廊里建盆景竟成“违法行为” 执法局要求拆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3:15  东方今报

  □今报记者 张波/文图

  安阳一家酒店在走廊上建了一座盆景,被当地执法局认定为违反规划法,要其限期拆除。对此,规划部门的态度是:酒店在走廊上建盆景,根本与他们规划部门没什么关系。

  11月4日,当事人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

  走廊里建盆景执法局让拆除

  11月4日,在安阳市彰德路上的一家快捷酒店,负责人扈超杰向记者大倒“苦水”。他说,10月12日,他们花了近2万元,在酒店走廊上精心建了一座假山盆景。

  扈超杰说,在盆景刚建起的当天,执法局的执法人员就来查看。

  11月4日上午,扈超杰突然收到了安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北关分局的一份整改通知书,一看内容他们蒙了,执法人员限令宾馆拆除盆景。扈超杰十分不解。

  在现场,记者看到,盆景建在该酒店正门的北侧。

  规划局:建盆景不需办规划审批

  11月4日,记者在安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北关分局下达的限期整改通知书上看到:未经审批擅自建盆景,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四十条,限于11月7日之前必须拆除完毕,达到规定标准,否则按有关规定处理。后面还补充了一句:“拆除通道内盆景。”

  11月4日下午,在安阳市行政便民服务中心的规划局窗口,一名姓王的工作人员看到现场拍摄的盆景图片时,他表示,盆景是建在宾馆的走廊上,按照规定,这并不在规划部门所管辖的规划区。因此,在这里建设假山盆景,并不需要办理规划许可证。

  那执法部门的整改通知书又是依据的什么呢?

  执法局:查处缘于群众举报

  就此,记者11月4日来到了安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北关分局,负责此事的一名姓史的副局长表示,他们是接到一名群众举报,举报者手持相关法规,指证该宾馆的盆景建设需要规划部门审批,而宾馆在未经审批的情况下动工建设。随后,执法人员前去查处此事,并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当得知规划部门已明确表示,该宾馆在走廊上建盆景,并不需要经过审批时,史副局长说,如果宾馆方面能够得到规划部门的相关书面证明,可以前去执法局复核此事。“规划部门并没有证明我们建设盆景的行为违法,那么执法部门怎么能够随便给我们下发整改通知书呢?”该宾馆的另外一名负责人范利军说。

  随后,范利军和记者一道,再次来到规划局,当得知来意后,一名姓王的工作人员笑着予以婉拒,并说:“这根本就跟规划局没什么关系,我们怎么开证明呢?”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